⚽️ 昙花一现-仅仅三天的欧洲超级联赛 (The Super League) ⚽️

TheSuperLeague

欧洲超级联赛(The Super League)是计划由欧洲超级联赛有限公司(European Super League Company SL)运营的一项年度足球比赛,专供欧洲12支俱乐部球队参与竞逐。包括曼联、巴塞罗那、尤文图斯和皇马等超级俱乐部等在内的欧洲最大的12家俱乐部宣布组建一个名为欧洲超级联赛(European Super League.)的新联赛。作为一项分拆比赛,联赛计划对抗或取代由欧洲足球总会联盟筹办的欧洲顶级足球俱乐部联赛欧洲冠军联赛。
欧洲超级联赛的构想可追溯到1998年,直到2021年4月19日才正式成立。

此举有可能对欧洲足球联赛的传统结构造成破坏,因为欧洲足球联赛的传统结构主要是由国内联赛(如英超、西甲和意甲)组成的。
欧洲超级联赛遭受大部分当地球迷,部分球员,参与俱乐部所在国政府,欧洲足总及国际足总的反对,反对联赛只为金钱建立,消除竞争因素,可能存在的行为。反对浪潮最终促使英超六2021年4月21日,联赛官方宣布会“重新考虑最切实可行的方法重塑这个计划”并宣布联赛暂停。
而欧洲超级联赛前后仅仅持续了三天,就在遍谩骂声中结束。